院地合作

河南省襄城县委书记孙毅一行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5日,河南省襄城县委书记孙毅、县长范耀江一行在煤科院煤化工分院副院长陈亚飞陪同下,携平煤神马集团相关人员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山西煤化所副所长姜东,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陈贺与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姜东代表山西煤化所对孙毅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煤化所概况与科研成果。他表示,山西煤化所作为国家能源材料领域重要的战略科技力量,主动根据国家“双碳”目标进行布局,紧密围绕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利用与炭基材料研发与制备两个领域深入开展研究工作,取得了煤制油、炭纤维等一批有重要影响的科技成果。他希望,借襄城县委县政府此次来访之机,推动山西煤化所科技成果在襄城县落地转化。 

  孙毅介绍了来访目的,并就襄城县基本情况与发展布局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襄城县积极谋求煤炭产业升级转型,面向市场,延长煤焦化产业链,打造炭材料产业链,全链条发展煤炭产业。同时,政府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推进企业与山西煤化所深入合作,争取早日将山西煤化所先进技术在襄城县落地转化。 

  科技发展处主管韩新宇就山西煤化所科技创新成果做了详细介绍。根据襄城县与平煤集团技术需求,科技发展处组织603课题组、705课题组、709课题组分别做科技成果专题报告。随后,双方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梁辰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