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古交市委常委李永强一行到山西煤化所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1-10-14

  10月11日,古交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永强一行14人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山西煤化所副所长姜东与相关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姜东代表山西煤化所对李永强一行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煤化所概况与科研成果。他表示,山西煤化所在能源材料方面是国家重要的战略科技力量,围绕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利用与炭基材料研发与制备两个领域深入开展研究工作,分别取得了煤制油、碳纤维等一批有重要影响的科技成果。山西煤化所与古交市前期有良好沟通基础,希望借此次交流之机推动山西煤化所科技成果在古交的落地转化,助力古交传统产业升级。 

  李永强介绍了来访目的,并就古交产业发展与区位优势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在“双碳”目标下,古交正在积极谋求产业结的构调整与升级,努力打破一煤独大的产业结构,打造“政产学研用”全链条创新体系。他希望,能够借助山西煤化所的先进技术,为古交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科技发展处主管梁辰就山西煤化所科技创新成果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姜东根据古交市现状与发展布局,提出了针对性的发展建议。 

  根据前期双方主要领导达成的共识,会议举行了山西煤化所与古交市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山西煤化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