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科普系列图书《科学好好玩》之《神奇的煤炭2》出版

发布时间:2023-04-17

  日前,由山西煤化所综合办公室主任熊志建牵头编著的科普系列图书《科学好好玩》第二册《神奇的煤炭2》已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神奇的煤炭2》是《科学好好玩:神奇的煤炭》之续作,延续了之前作品叙事脉络,继续融合科技、文学、童话、幻想、故事等元素,借由爱好科学的小学生艾科学的视角,从当前社会关注的温室效应、全球气候变暖等热点事件出发,用故事形式讲述煤炭的相关科学知识。用故事发展脉络与人物对话,把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理念嵌入其中,使读者在潜移默化中掌握科学内容。

  该书的正式出版是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山西煤化所作为山西省科普教育基地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山西煤化所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全面宣传山西煤化所相关科学技术的重要平台。

  据悉,《科学好好玩》全套丛书篇幅约50万字左右,共10册。其中,前3册读者主要定位在中学生及以下阅读群体,第4-7册主要定位在大学生这一群体,后3册主要定位在社会一般公众。丛书的编写得到了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原北京分院宣传教育处、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以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山西煤化所小组等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和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大力支持。

(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