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研究生“生活及科研环境”主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为及时掌握研究生思想动态、科研学习和生活状况,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质量,10月27日下午,山西煤化所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生活及科研环境”主题调研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科技条件保障处处长曲先锋,副处长刘佳斌,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梁萍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调研会上,学生代表们根据学生反映的主要问题,从科研学习、疫情防控、日常生活等方面踊跃发言,对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展开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对向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搬迁充满期待。同时也针对改善研究生公寓硬件设施、园区交通出入、实验室安全规范等提出了一些诉求。
  对于学生代表反映的问题,蔡晨曦就部分问题当场做出了回应和解决,并明确表示将剩余问题尽快汇总整理,并要求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尽可能解决完善,及时向广大同学反馈,努力给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他还就学生关心的年底前搬迁学院事宜进行了鼓励动员,展望了新环境能为大家带来的科研平台、住宿餐饮、体育锻炼等各方面便利。
  曲先锋对学生代表们反映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公共物品供应及公寓生活设施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他表示,科技条件保障处将认真听取广大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列出整改清单,并对照逐条整改,逐项落实,不断改善。
  本次调研会的顺利举行,加强了研究所领导、老师与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为研究所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及服务工作,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奠定了良好基础。
(邢倩倩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