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带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7

  按照中国科学院、山西省和太原市政府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为做好国庆前后安全工作,以良好的科研生产秩序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近日,山西煤化所召开安全稳定专题会议,传达落实中科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全所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课题组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将安全作为科研工作开展的重要基础。要将安全工作做细做扎实,隐患排查要覆盖研究所各个风险点,安全防范要贯穿科研工作全流程。

  排查工作由部门自查和全所集中排查结合开展,确保全面到位,隐患及时整改,不留死角。部门自查由各部门对照“实验室风险评估系统”内容,自行检查风险隐患,做好自查自纠工作。集中排查由所长房倚天带队开展。房倚天在排查中指出,对实验人员,特别是临时工、联培学生等要加强教育提醒,进入实验场所要保持对风险的清醒认识,养成良好的习惯,依规操作。开展实验的场所必须保持人员值守,监控实验进程。小店基地开展试验时,须有经验的正式职工在场带班。排查小组对桃南园区、小店基地、出租房、研究生公寓、职工公寓、食堂等场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对危化品、气瓶、电路等重点部位给予重点关注,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立查立改和限期整改的要求。

(科技条件保障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