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财政部科教文司副司长马宏兵、院条财局副局长高军一行调研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22-09-02

  8月25日,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副司长马宏兵、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高军一行到山西煤化所调研。所长房倚天,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研究所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房倚天对马宏兵、高军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山西煤化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科研团队、重大项目、科技创新成果产出、“双碳”目标下研究所“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工作举措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面对国家科技创新重大需求,山西煤化所聚焦主责主业,将继续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炭基新材料制备与应用等领域开拓创新,践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财务处处长李学斌对研究所科研经费管理中“放管服”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马宏兵表示,中科院是国家重要的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为国家科技创新工作作出重大贡献,此次交流也深感山西煤化所在基础研究、科技创新、满足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做出了特色鲜明的成绩,期待山西煤化所结合自身优势,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做出更加突出贡献。

  与会人员还就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科技成果转化、科研财务助理管理等与研究所开展了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来宾还参观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听取了相关科研人员的工作介绍。

 

  (财务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