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培训暨演练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山西省和太原市等关于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培训与演练,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9月29日,山西煤化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培训暨演练会,在所所领导、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管理支撑部门中层管理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所长房倚天主持。 

  房倚天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暴发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大家必须认清责任、严阵以待,不得有半点松懈。 

  房倚天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国庆期间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二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底线思维,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三要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发展工作。 

  综合办公室主任熊志建传达了山西省委第106次疫情防控专题会、太原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36次会议、山西省疫情防控办发布国庆疫情防控健康提示等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熊志建结合新修订的《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响应工作方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后期,还将继续开展覆盖全员的针对性培训。 

  与会人员针对突发疫情后的初筛阳性处置,个案疫情处置,临时隔离场所与生活保障,风险人员隔离管控,宣传引导等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开展了工作研讨并进行了演练。 

  会议强调,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教育引导所属部门职工、研究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落实责任,履行好部门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本部门疫情防控要亲自抓、负总责,指导部门人员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处置流程,明确应急措施,发现疫情第一时间上报,确保应急工作有序开展。各部门要加强国庆假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节后返岗管理,确保全所职工、研究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