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山西煤化所2018年度修购专项仪器设备项目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9-09-26

  9月2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组织专家组对山西煤化所2018年度承担的两个修购专项仪器设备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所长房倚天,科技开发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和课题组相关人员参加了验收会。

  验收会议由上海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张文娟主持。张文娟首先介绍了修购仪器设备项目验收的相关要求及专家组的各位成员。房倚天代表研究所致辞,科技开发处主管李苑作2018年度修购专项仪器设备项目管理工作报告,并介绍项目的实施管理和设备运行管理情况。项目负责人团队分别作了“甲醇定向催化转化制化学品研究平台”和“高性能活性炭材料制备技术平台”的工作报告及经费决算报告,详细介绍了项目内容、实施过程与结果、仪器设备运行等情况。

  在听取项目报告后,验收专家组仔细询问了仪器设备采购程序、专项资金管理和档案管理工作等情况。随后,验收专家组到现场考察了各设备的运行情况,对设备的技术指标、运行记录等进行了细致核查,并对2018年度修购专项仪器设备项目形成的档案材料进行了审核。最后,验收专家组向修购工作组成员报告了验收情况,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专家组一致认为山西煤化所修购项目管理规范,修购工作组能认真履行职责,项目管理到位,经费使用合理,采购过程规范,文件档案齐全,二个项目均顺利通过验收,考核结果为“优秀”。

  房倚天对院条财局和上海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对山西煤化所修购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自2011年以来,山西煤化所通过修购专项设备项目累计争取经费9351万元,平均每年获批经费1039万元,远高于院平均水平,为研究所“一三五”发展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他表示,未来山西煤化所将进一步优化和规范修购项目管理,将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好,积极争取科研条件资源,促进科研事业的不断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