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河南易成新能源公司杨光杰副总裁一行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3-02-17

  210日,河南易成新能源公司杨光杰副总裁一行九人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山西煤化所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陈贺与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陈贺代表山西煤化所对杨光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的基本情况与科研成果。他表示,山西煤化所自建所以来,始终聚焦于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和碳基新材料的研发与应用,是煤化工和炭材料领域的国家队,分别取得了以煤制油和碳纤维为代表的一系列重大成果。自去年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王安乐副总经理来访后,双方已多次深入沟通交流,希望借易成新能再次来访之机,扎实推动山西煤化所成果在河南落地转化,服务河南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平煤神马转型升级。 

  杨光杰介绍了来访目的,并就易成新能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易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为主导的混合所有制上市企业,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是易成新能的第一大股东。此次来访也是落实去年王安乐副总经理到访的具体举措。公司将借助国家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东风,重点走“以资本为纽带的产业经营”之路,以功能性炭材料为核心的新材料板块、以高效单晶硅电池为核心的新能源板块,以污水和工业固废处理为核心的节能环保板块协同发展,打造成为国内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投资控股型产业集团。他希望借此次来访,深入交流学习焦油高值化利用和煤基炭材料相关技术,力争推动山西煤化所科技成果在易成新能转化落地。 

  科技发展处主管梁辰就山西煤化所科技成果做了详细介绍。根据易成新能需求,608课题组赵亮富研究员、709课题组陈景鹏博士分别就焦油加氢高值化利用技术、煤基炭材料技术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感兴趣的话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会前,杨光杰一行参观了山西煤化所小店中试基地。


(科技发展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