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客人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3-02-17

  214日,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一行七人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山西煤化所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陈贺与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陈贺代表山西煤化所对王莉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的基本情况与科研成果。他表示,山西煤化所聚焦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和碳基新材料的研发与应用,分别取得了以煤制油和碳纤维为代表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同时,山西煤化所拥有战略研究与工程咨询等完善的科研保障体系,可以为地方和企业经济发展提供详细的规划建议。他希望借金塔县领导到访之机,把山西煤化所的技术和智慧推介到金塔县,服务金塔县未来发展。 

  王莉介绍了来访目的,并就金塔县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她表示,金塔县地处河西走廊中段北侧,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空军试验训练基地、中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三大国防重器坐落境内,素有“神舟摇篮、汉简故里、胡杨之乡”的美誉。金塔县重点打造精细化工产业链、煤化工产业链、核关联配套产业链三大百亿级产业链,希望能借助山西煤化所技术力量为金塔县发展出谋划策,助力金塔县新时期高质量发展。 

  科技发展处主管梁辰就实现煤化所科技成果做了详细介绍。根据金塔县需求,805课题组邓蜀平研究员就金塔县产业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与金塔县客人开展了深入交流。 

(科技发展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