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晋控装备集团客人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3-02-17

  2月9日,晋控装备集团煤化工事业部技术研发部部长苏春生一行五人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山西煤化所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陈贺与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陈贺代表山西煤化所对苏春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的基本情况与科研成果。他表示,山西煤化所扎根三晋大地,长期深耕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和碳基新材料的研发与应用,是煤化工和炭材料领域的国家队,分别取得了以煤制油和碳纤维为代表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希望借晋控装备集团来访之机,推动双方交流合作,把山西煤化所的科技成果进一步转化,服务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 

  苏春生介绍了来访目的,并就晋控装备集团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是晋能控股集团三大板块之一,由原同煤、晋煤、晋能、阳煤、潞安等企业装备制造相关资产重组整合成立,是一家跨区域、跨产业、跨所有制的现代企业集团。公司以装备制造产业为主业,同时涵盖煤化工、多种经营及新兴等产业,是山西省高端装备制造的“主力军”。他希望借此次来访,学习山西煤化所先进煤化工成果与经验,力争把山西煤化所的好成果在晋控装备集团推广落地。 

  科技发展处主管梁辰就山西煤化所科技成果做了详细介绍。根据晋控装备集团需求,706课题组刘耀东研究员、609-1课题组赵宁研究员、902课题组谭明慧副研究员、611课题组赵璐博士分别就第三代碳纤维技术、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技术、合成气制化学品技术、合成气制低碳醇技术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感兴趣的话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科技发展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