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中化二建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檀贵兵一行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3-02-17

  2月8日,中化二建总工程师檀贵兵一行五人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陈贺与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房倚天代表山西煤化所对檀贵兵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的基本情况与科研成果。他表示,山西煤化所自建所以来聚焦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和碳基新材料的研发与应用,分别取得了以煤制油和碳纤维为代表的一系列重大成果。新时期,山西煤化所积极融入国家、科学院科技体制改革,以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为抓手,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在碳纤维领域,山西煤化所打造了从碳纤维制备、复材制造、复材废弃物降解的碳纤维全生命周期技术链。他希望借中化二建集团来访之机,推动双方项目合作,落实技术转化,积极服务中化二建集团转型发展。 

  檀贵兵介绍了来访目的,并就中化二建集团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中化二建集团业务涵盖工程总承包、研发、设计、制造、施工、房建和基础设施投融资等多个领域,“十四五”期间,公司推进专业化、国际化、相关多元化发展,保持化工板块的传统优势,加大非化工基础设施业务的开发,积极发展实业板块,持续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此前,中化二建集团已与山西煤化所就碳纤维复合材料降解与重复利用技术进行了深入沟通,希望次访问积极推动相关技术转化落地。 

  科技发展处主管梁辰就山西煤化所科技成果做了详细介绍。根据中化二建集团需求,311课题组侯相林研究员就碳纤维复合材料降解与高值化再利用技术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感兴趣的话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科技发展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