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中煤华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明一行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3-02-08

  23日,中煤华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明一行十人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山西煤化所副所长姜东,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陈贺与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姜东代表山西煤化所对王晓明一行在新春伊始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的基本情况与科研成果。他表示,山西煤化所长期聚焦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和碳基新材料的研发与应用,分别取得了以煤制油和碳纤维为代表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在为保障国家能源和国防战略安全做出重要贡献的同时,也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借王总来访之机,积极推动与中煤集团的项目合作,把山西煤化所的科技成果在中煤集团,特别是华利公司转化落地,扎实推动双方合作向更高水平迈进,助推中煤集团、华利公司高质量发展。 

  王晓明介绍了来访目的,并就中煤华利公司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中煤华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是中煤集团生产稀缺原料煤的二级公司,在“十四五”新阶段,华利公司依托“国内仅有,世界罕见”的优质煤炭资源,打造一流的稀缺原料煤和煤基新材料供应商,建设一流的稀缺原料煤和煤基环保炭材料生产基地,坚持走差异化发展路线,开发超级电容炭、硬炭、包裹沥青等先进材料。 

  科技发展处主管梁辰就山西煤化所科技成果做了详细介绍。根据华利公司需求,904课题组组长申文忠、709课题组李晓明、709课题组陈景鹏分别就沥青基碳纤维、煤基储能炭材料、沥青基炭材料做了详细介绍。 

  姜东结合华利公司发展需求就未来炭材料发展趋势做了深度分析。随后,宾主双方就感兴趣的话题开展了广泛交流。

 

(科技发展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