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家电投集团铝电投资有限公司客人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2-08-25

  8月19日,国家电投集团铝电投资有限公司科技创新部主任詹磊一行在国家电投集团山西铝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鹏陪同下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山西煤化所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陈贺与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陈贺代表山西煤化所对詹磊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的基本情况与科研成果。他表示,山西煤化所主要从事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碳基新材料两个领域的研发工作,并取得了以煤制油、碳纤维为代表的一系列保障国家能源和国防安全的重大成果。山西煤化所“十四五”期间将污染物协同控制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作为研究所四个主攻方向之一,力争为解决化工生产过程的三废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他希望,借此次国家电投集团铝电投资有限公司客人来访之机,推动山西煤化所固废处理技术落地转化,变废为宝,助力解决山西煤矸石固废污染问题。 

  詹磊介绍了来访目的,并简要介绍了国家电投集团铝电业务基本情况。他表示,国电集团铝电投资有限公司是国家电投集团的全资二级子公司。目前,铝电公司已经形成了以铝电产业链为核心的产业集群,山西是铝电公司铝电业务的主要分布地。铝电公司迫切希望依托山西煤化所煤矸石综合利用提铝技术同时解决铝资源紧张与山西煤矸石固废污染严重问题,助力铝电公司高质量发展,提升铝电集团科技实力与产业竞争力。 

  科技发展处主管梁辰就山西煤化所科技成果做了详细介绍。根据企业需求,103课题组王志青研究员就煤矸石综合利用技术做了专题报告。随后,与会双方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科技发展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