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山西煤化所与中晋太行矿业公司举行工作会谈并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8-06

  8月4日,山西煤化所与中晋太行矿业公司举行工作会谈并签订科企技术开发与产业化项目合作协议。所长房倚天、综合办主任熊志建及相关课题组成员参加。

  房倚天在晋中市工信局局长张建岗,左权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丰慧,中晋太行矿业公司董事长巨世峰、总经理范晋峰等陪同下现场观摩,实地了解相关项目进展情况。 

  会上,中晋太行矿业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氢基直接还原铁项目情况,山西煤化所研究员肖勇、李德宝分别介绍了焦炉气重整——氢冶金技术开发进展以及合作方向和前景展望。 

  房倚天简要介绍了山西煤化所历史沿革和科技创新成果概况。他表示,焦炉气重整——氢冶金技术和产业发展是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客观需要,也是实现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山西煤化所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催化剂开发、反应工艺革新等技术创新手段,研发新的更大的科技创新成果,培养出更多高端人才,为县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在与会领导共同见证下,山西煤化所与中晋太行矿业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张建岗、郭丰慧分别讲话,左权县副县长师帅主持会议。山西煤化所620课题组组长贾丽涛研究员,中晋太行矿业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白明光、总工程师季爱兵参加相关活动。

  (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