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怀仁市委书记丁裕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2-07-19

  713日,怀仁市委书记丁裕一行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副所长姜东,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陈贺与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房倚天代表山西煤化所对丁裕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西煤化所基本情况。他指出,山西煤化所扎根三晋大地,面向国家能源与国防战略安全,面向经济主战场,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与碳基新材料制备与应用两大核心方向开展工作,取得了以煤制油、碳纤维为代表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希望借怀仁市此次来访之机,推动山西煤化所技术在怀仁转化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丁裕介绍了来访目的,并介绍了怀仁市基本情况。他指出,怀仁市资源丰富、产业多元,煤电产业保持稳定,陶瓷、肉羊、医药等产业蓬勃发展,特别是“怀仁陶瓷”被确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9年荣获“中国北方日用瓷都”荣誉称号。他希望山西煤化所先进的煤气化技术能够帮助怀仁陶瓷产业实现节能降耗提质增效,进一步增强怀仁陶瓷产业竞争力。 

  姜东详细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的所情所况与科技成果。应客人需求,103课题组刘哲语高级工程师就煤气化技术做了专题报告。随后,双方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丁裕一行参观了小店中试基地。


(科技发展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