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侯向军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2-07-19

  7月11日,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侯向军一行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山西煤化所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陈贺与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陈贺代表山西煤化所对侯向军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西煤化所基本情况。他指出,山西煤化所紧密围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碳基新材料制备与应用两大核心方向开展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与准东开发区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布局高度吻合;侯向军主任一周内再次率准东开发区管理人员、科研人员来访山西煤化所充分体现了昌吉州、准东开发区对山西煤化所的高度认可。他希望,借准东开发区再次来访之机,积极推动山西煤化所煤化工、新材料等技术的转化落地,服务准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侯向军介绍了来访目的,并介绍了准东开发区基本情况。他指出,准东开发区始终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搭建创新创造平台,希望能够与山西煤化所深入交流,将好技术、好项目引入准东,将准东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推准东产业转型升级。 

  根据客人需求,101课题组张永奇研究员就煤/生物质气化技术,602课题组刘平研究员就甲醇转化技术,103课题组王志青研究员就煤基固废利用技术,709课题组孔庆强副研究员就煤基炭材料技术,609课题组李磊副研究员就CO2捕集转化利用技术,902课题组武应全博士就合成气转化技术分别做了报告。随后,双方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科技发展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