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昌吉回族自治州常务副州长孙继洲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2-07-07

  7月1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常务副州长孙继洲一行在中科院新疆分院丝路创新发展院院长王炜、科技处处长王鑫陪同下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副所长樊卫斌,所务委员王军威、白进,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陈贺等参加活动。 

  房倚天代表山西煤化所对孙继洲、王炜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西煤化所基本情况。他指出,山西煤化所建所以来即紧密围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与碳基新材料制备与应用两大核心方向开展工作,面向国家能源与国防战略安全,面向经济主战场,取得了煤制油、碳纤维等一系列重大成果。他希望,借昌吉州来访之机,积极推动山西煤化所煤化工、新材料等技术在新疆转化落地,服务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孙继洲介绍了来访目的,并介绍了昌吉州基本情况。他指出,昌吉州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富集,经济蓬勃发展,旅游独具特色,人文环境和谐。特别是资源禀赋方面,昌吉州煤炭资源预测储量5732亿吨,占全国12%,其中准东煤田是全国最大的整装煤田。他希望把山西煤化所先进的煤化工、炭材料技术引进昌吉州,助力昌吉州现代工业转型发展,提升昌吉州企业核心竞争力。 

  樊卫斌详细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煤化工技术路线及各项技术的具体内容。王炜介绍了中科院新疆分院服务院地合作,促进技术转移转化的职责,并介绍了丝路发展院相关情况。 

  会前,孙继洲一行参观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与中科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展厅。 

(山西煤化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