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副总经理王安乐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2-07-07

  6月24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副总经理王安乐一行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山西煤化所副所长姜东,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陈贺与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姜东代表山西煤化所对王安乐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的基本情况与科研成果。他表示,山西煤化所主要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碳基新材料两个领域开展研发工作,并取得了以煤制油、炭纤维为代表的一系列保障国家能源和国防安全的重大成果。他希望,借此次平煤神马集团来访之际,进一步推动煤化所碳基新材料技术与市场和企业对接,推进山西煤化所科技成果转化。 

  王安乐介绍了来访目的,并简要介绍了平煤神马集团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由原平煤集团和神马集团两家中国500强企业重组而成,近年来坚持走高质量转型发展道路,构建了以煤焦、尼龙化工、新能源新材料为核心产业,多元支撑、协同发展的产业新体系。他希望山西煤化所能够将炭材料技术领域的成果在平煤神马集团实现转化,助力平煤神马集团打造豫西南煤基先进材料工业长廊,提升平煤神马集团科技实力与产业竞争力。 

  科技发展处主管梁辰就山西煤化所科技成果做了详细介绍。应客人需求,山西煤化所608课题组赵亮富研究员、709课题组陈成猛研究员、705课题组陶则超副研究员分别做了专题报告。随后,与会双方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山西煤化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