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河南省科学院院长童孟进一行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1-06-30

  625日,河南省科学院院长童孟进、河南省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副主任杨卫东等一行8人到访交流。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副所长、科技发展处处长姜东,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陈贺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房倚天代表山西煤化所对童孟进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的发展历史与整体情况。他表示,山西煤化所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紧密围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碳基新材料研究,取得了一系列优秀成果,部分成果已经在河南省转化,希望借此次河南省科学院来访之机,进一步加强与河南省的合作。 

  童孟进介绍了来访目的,并就河南省科学院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他说,山西煤化所在煤化工、炭材料领域的科研实力和成就令人瞩目。他表示,河南省正在与中国科学院开展新一轮院省合作,希望通过建立河南省科学院与山西煤化所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动山西煤化所成果向中原大地转移转化。 

  杨卫东介绍了河南省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的相关情况。他表示,转移转化中心努力打造中国科学院河南之家,全力服务科学院科学家在河南的发展,并积极推动科学院成果在河南落地。 

  姜东介绍了山西煤化所未来的发展思路,并就到访嘉宾感兴趣的炭材料、二氧化碳捕集转化利用等问题与其做了深入沟通。他表示,河南省在相关领域有很好的产业基础,在新一轮河南省与中国科学院的院省合作氛围中,山西煤化所将为河南产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 

  科技发展处主管梁辰就山西煤化所科技成果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梁辰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