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宝武水务武汉华德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程勇董事长一行来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1-07-14

  7月8日,宝武水务武汉华德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程勇董事长一行在湖北思搏盈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健董事长的陪同下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副所长、科技发展处处长姜东与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房倚天代表山西煤化所对程勇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的发展历史与整体情况。他表示,山西煤化所长期围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碳基新材料的制备与应用开展定向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系统集成创新,高度重视煤化工过程的环保要求,在相关科研领域已有20多年研究积淀。目前烟气脱硫等技术比较成熟,已在部分企业成功实现工业化,取得良好效果。他希望,借此次程勇董事长来访之机,建立煤化所与宝武集团的长期合作关系,将山西煤化所更多、更好的技术在宝武集团转化落地。 

  程勇介绍了来访目的,并介绍了宝武水务集团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宝武水务集团2019年调整成立,期望通过发挥央企的技术引领作用,三年打造百亿级环保平台。山西煤化所在高炉煤气精脱硫领域已取得系列优秀成果,希望将相关技术应用在宝武集团为国家钢铁企业实现清洁生产保驾护航。 

  黄健介绍了湖北思搏盈公司与山西煤化所前期合作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希望在思搏盈与山西煤化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发挥思搏盈作为宝武水务武汉华德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伙伴的作用,继续推动三方高水平合作。 

  姜东就山西煤化所发展历程、科技成果与未来发展思路做了详细介绍,并就宝武集团关心的相关问题做了重点解答。他表示,进一步高效推进与宝武集团、思搏盈公司的合作,充分发挥煤化所国立研究所面向重大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主战场的重大使命,山西煤化所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应企业要求,102课题组赵建涛研究员、309课题组郑剑锋副研究员分别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就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梁辰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