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霍州市市长李青雁一行到山西煤化所参观访问

发布时间:2021-06-25

  6月21日,霍州市市长李青雁携霍州市部分企业负责人一行9人到山西煤化所参观访问。山西煤化所副所长、科技发展处处长姜东与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出席活动。

  姜东代表山西煤化所对李青雁市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煤化所概况与科技创新成果。他表示,煤化所在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利用领域取得了广泛成果,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服务国民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在“双碳”目标的新要求下,煤化所进一步加强二氧化碳捕集转化利用等方向研究,为煤炭行业减排提供科技支撑。

  李青雁介绍了来访目的,并就霍州市的历史、产业基础、发展意愿等情况做了介绍。她表示霍州市两大火力发电厂在“双碳”目标下正在积极寻求降低碳排放的解决方案,希望从与山西煤化所的交流学习中得到帮助,霍州市政府将在企业和煤化所的对接过程中提供大力支持。

  会上,根据企业技术需求,山西煤化所组织609和711课题组相关科研人员做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就双方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李青雁一行参观了小店中试基地。

  (梁辰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