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武小勤一行到山西煤化所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31

  12月30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武小勤一行7人来所就知识产权保护与转化运用进行专题调研。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科技发展处处长姜东、副处长陈贺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房倚天首先对武小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西煤化所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转化运用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他表示,山西煤化所历来十分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与转化运用工作,多项知识产权实现了转化应用,为我国能源、材料领域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他希望在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的指导帮助下,山西煤化所在今后的工作中为推动山西省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工作做出更多贡献。
  武小勤表示,今年9月,山西省获批建设中国(山西)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重点围绕新能源与现代装备制造等领域,高质量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服务工作。山西煤化所作为中科院在晋单位,在专利转化运用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希望山西煤化所能够发挥自身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实践经验,探索知识产权引领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全新路径。他还表示,山西省知识产权局将在平台(系统)建设等方面积极支持山西煤化所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转化运用。
  科技发展处主管韩新宇做研究所知识产权工作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就在目前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提升科技成果知识产权的布局、导航、保护、预警、运用、人才培养及产权交易等进行了交流。
(韩新宇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