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河南省新野县副县长李占德一行来山西煤化所洽谈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2-11-28

11月26日,河南省新野县副县长李占德、五星镇党委书记邢显俊及新野中科纳微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来显等一行五人来山西煤化所进行项目考察与洽谈。

李占德此行主要目的是与山西煤化所909组洽谈有关碳化硅纳米晶须材料的技术研发与合作事宜。所党委书记蔡榕代表山西煤化所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科技开发处副处长郝爱民向来访客人介绍了山西煤化所主要研究方向和项目进展情况。郭向云研究员做了相关技术方面的介绍。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魏树巍就相关技术委托开发合同事宜与中科纳微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了商讨。蔡榕从国家“十二五”规划中提出的创新主体在企业出发,结合山西煤化所进年来与地方企业的合作经验,指出这一项目从实验室走向工程化需要克服“高投入、高风险”的困难,最后才能有“高产出”的回报。

李占德希望新野县利用现有的政策扶持和企业的资金支持,通过与山西煤化所进行技术合作,在新野县尽快建设碳化硅纳米晶须材料研发中心和生产试验线。山西煤化所也表示愿意与新野县政府及企业合作,共同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洽谈会后,郝爱民陪同李占德一行参观了山西煤化所成果展览室和小店中试基地。

(张永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