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山西煤化所与山西省科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2-11-28

由山西省科协技术协会、山西省中小企业局和山西煤化所主办,山西省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协办的“山西省科协、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山西省首届‘科普强企’技术项目签约、发布会”于11月26日上午在并举行。山西省科协党组书记杨伟民、科协副主席崔忠、山西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王怀荣,中科院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孙钰及山西煤化所所长王建国、副所长房倚天等参加了会议。

房倚天与崔忠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双方将本着联合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山西省科协跨部门、跨学科的组织网络及人才举荐优势和山西煤化所人才及煤化工、炭材料领域科技成果等优势,合作开展“科普强企”系列活动,不断推进山西省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为山西培育新兴产业,提升传统产业,壮大优势产业,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进而服务山西转型跨越发展。

在随后进行的项目发布会上,山西煤化所科技开发处处长侯相林向与会企业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科研队伍、研发平台及科技支撑服务系统等情况,并针对山西企业需求,重点介绍了烟气干法一体化脱硫脱硝脱汞和硫资源化技术、煤基合成气经甲醇二甲醚合成高辛烷值汽油、亚麻籽深加工综合利用制备亚麻酸及亚麻酸型卵磷脂、特种聚氨酯弹性体材料及煤层气脱氧催化剂与流化床集成工艺等科研项目进展,希望借此与山西相关企业合作进行技术转移转化,为山西转型跨越发展作出贡献。

(侯相林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