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上海师范大学万颖教授访问山西煤化所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2-06-28

应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山西煤化所小组邀请,6月21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万颖教授来煤化所访问,并做了题为《有序介孔催化材料应用于绿色碳科学》的专场学术报告。山西煤化所所长王建国和七十余名青年科研人员及在读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万颖教授就其在碳基催化材料设计、合成、表征及催化应用方面的研究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内容系统翔实,现场听众不仅了解了“绿色碳科学”等新概念,且对于碳基介孔材料的研究背景、发展趋势、研究热点及可能取得的重要突破有了清晰的理解和把握。

在听取万颖教授的报告后,王建国勉励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在具有一定研究经历的基础上,尽快建立能够体现自身研究特色的方向和领域,并努力工作,争取早日取得突出成绩。

万颖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为杂化介孔材料的组装及其在绿色化学和污染治理过程中的催化应用。近年发表SCI论文60余篇,他引2000余次,出版专著1部,参与撰写3部专著中3章。2010年获得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和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

(任静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