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宏波来所调研

发布时间:2011-11-18

11月16日下午,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宏波带领相关部门领导及企业研发人员一行6人来所调研。山西煤化所科技开发处处长侯相林、副处长姜东及相关人员与来访客人进行了技术对接。

李宏波介绍了攀枝花市总体发展规划,着重谈了该市在培育钢铁与钒钛产业群、健全农业发展体系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攀枝花市钒钛产业园区管委会招商引资局副局长杨雨驰介绍了钒钛产业园区作为四川省重点产业园区及试点经济园区在工业产值及循环经济利用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攀煤集团煤化工研究所蔡茂浪则介绍了集团在焦化下游的技术需求。

姜东根据来访一行相关技术需求,着重介绍了山西煤化所在粗苯加氢精制、煤焦油加氢制燃料油、沥青碳纤维、沥青碳小球及焦炉气制合成油等相关科研项目与技术的进展情况。

双方就进一步在煤焦油加工及焦炉气利用领域加强合作达成共识,并希望针对攀枝花市石墨矿资源开展天然石墨深加工综合利用领域的深度合作。

(滕娜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