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准格尔旗常务副旗长万世斌调研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11-10-10

10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旗委常委、常务副旗长万世斌与内蒙古伊东集团董事局主席杨二喜等一行7人来所调研。山西煤化所副所长韩有清对调研组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组织相关科研人员与调研组进行了技术对接。

在听取杨二喜关于伊东集团的基本情况介绍后,与会科研人员根据其现有资源及产业化情况,结合各自研究成果,进行了针对性的思路阐述。经过双方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低温煤焦油加氢制清洁燃料、针状焦制备、甲醇下游产品延伸、循环流化床燃烧与热解耦合、兰炭深加工以及相关精细化工品合成等技术适合集团的下一步发展定位。同时,煤化所的中低温煤焦油加工制燃料油、甲醇制汽油及甲醇下游产品制备等技术已具备产业化能力,能够为集团提供及时的技术支撑和服务。

韩有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内蒙古伊东集团与煤化所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来所调研,听取了所内专家对集团煤化工产业发展的最新建议和意见,这将有利于集团不断优化自身产业结构,增强核心竞争力。相信通过双方的精诚合作,可以进一步推动集团乃至准格尔旗取得更大发展。

(滕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