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长治市委书记田喜荣调研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11-09-06

8月30日,长治市委书记田喜荣带领沁源县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一行7人调研山西煤化所。

山西煤化所所长王建国、党委书记蔡榕、副所长韩有清、党委副书记李晶平以及科技处、专项办、课题组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山西省原政协副主席边明涛应邀出席。

中科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全贵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山西煤化所在炭材料领域,特别是碳纤维及核石墨领域的研发、中试和产业化情况以及我所未来炭材料领域基地建设的规划和设想。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田喜荣表示,原则上同意双方共建新型炭材料产业化基地,并进一步细化合作方案。他希望合作双方抓住山西建设“综改试验区”的历史机遇,围绕“抓高端、抓循环”的理念来谋发展,借助煤化所在炭材料领域的人才、技术优势,结合长治市优良的发展环境,全力推进项目早日实现产业化。

双方还就项目的投资规模、经济效益及股权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滕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