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客人访问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11-07-01

 

6月29日,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KIST)全北分院院长郑元龙一行10人访问我所,党委副书记李晶平、科技开发处处长侯相林、副处长姜东、中科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燕等与韩国代表团进行了会谈。

KIST是韩国建立的第一所科学技术研究院,致力于高新工业核心技术的研发,10年前曾与中国科学院签署合作协议,至今仍与我院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郑院长一行此次来访时值KIST全罗北道的分院——先进复合材料研究院成立不久,该分院的主要研究领域为炭材料及其复合材料,本次来访主要是探讨在此领域与我所合作的可能性。

会谈中,双方代表相互介绍了研究院(所)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各自在炭材料及复合材料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双方初步达成共识:于今年年底前,由我方派专家到韩国讨论实质性合作内容,力求参与到韩国政府支持的“炭材料研发计划”。

(滕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