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香港中华煤气集团执行部副总裁萧锦诚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11-09-30

9月27日,香港中华煤气集团执行部副总裁萧锦诚先生一行4人对山西煤化所进行考察访问。所党委书记蔡榕、粉煤气化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房倚天、碳纤维制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吕春祥、扬州碳纤维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李燕生、科技处处长侯相林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萧锦诚介绍了香港中华煤气集团概况、主营业务及全面售后服务。他表示,此次来访是希望借鉴山西煤化所在煤炭能源及炭基材料方面研究的优势,向洁净能源及高性能碳素材料领域发展。

在听取山西煤化所相关技术简要介绍后,萧锦诚一行对灰熔聚粉煤气化技术、碳纤维制备技术和产业化情况表示出浓厚兴趣,并仔细询问了技术优势、国内外需求及投资放大风险和收益等情况。山西煤化所参会人员则从国家政策环境、市场销路、资源保障、技术支撑等方面进行了解释说明。 

会议达成初步共识,即在我所已有技术基础上,借助企业资金保证和管理经验,共同将相关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为现实产品,以达到产学研用的有机融合。

(滕娜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