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蒙古国高访学者来山西煤化所开展合作研究

发布时间:2012-06-11

应山西煤化所韩怡卓研究员邀请,蒙古国立大学副教授E. Byambajav博士来煤化所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访问研究。

E.Byambajav博士曾留学日本,于2004年获得日本东北大学博士学位,2008-2010年继续在该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任蒙古国立大学副教授、煤炭研究中心主任。鉴于山西煤化所合成气一步法合成二甲醚技术在国内外的领先地位,E.Byambajav博士于今年5月起在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902课题组开展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

E. Byambajav博士获得了中国科学院与与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奖学金计划(CAS-TWAS FELLOWSHIP PROGRAMME)支持。该计划旨在支持第三世界国家的科技发展,促进第三世界国家科研人员和科研机构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帮助第三世界国家培养科技人才,提高第三世界国家的科技创新能力,为科学促进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做出贡献。

(解红娟/报道  潘俊轩/摄影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