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法国Total(道达尔)公司代表再次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0-07-09

 

7月3-4日,法国Total(道达尔)公司研发部主管Francis Luck博士和中国首席科学代表徐忠华博士一行两人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这是Total公司继5月初访问实验室后的第二次来访。

Total公司作为世界主要的石油天然气集团之一,其业务遍及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个月,Total公司与中国科学院签署了科学研究合作协议(MOU),旨在与国内的科研机构就双方兴趣点进行实质性合作。

Francis Luck博士一行在杨建丽研究员和张永齐副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小店基地的常压和加压灰熔聚流化床粉煤气化中试平台,并与实验室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朱珍平副主任主持。首先,徐忠华博士介绍了Total公司的概况,Francis Luck博士做了题为“R&D and Technology Challenges for Future Energy Needs”的报告,着重介绍了他们目前开展及关注的研究领域与方向。随后,杨建丽研究员简要介绍了煤化所和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概况,朱珍平、郭向云、秦张峰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自课题组主要开展的研究方向和亮点工作,张清德博士做了题为“Research on the High Value Added Downstream Products of Dimethyl Ether”的报告。双方就今后可能合作的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杨利报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