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德国马普研究所覃勇博士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0-07-28

 

应郭向云研究员邀请,7月1-2日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科学促进学会(简称马普学会)微结构物理研究所覃勇博士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做了题为“Synthesis of one-dimensional nanostructures by atomic layer deposition”的学术报告。覃勇博士首先简要介绍了起源于70年代芬兰,现已被欧洲应用于生物、催化等领域的薄膜技术-原子层沉积 (ALD),然后通过制备螺旋氧化物纳米管、制备金属半管等多个实例说明了ALD技术的应用价值。访问期间,覃勇博士还与相关课题组就共同关心的研究内容进行了交流。

覃勇博士2005年初在中国海洋大学获博士学位,之后赴德国Siegen大学材料工程系做博士后研究,2007年至今在德国马普协会微结构物理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覃勇博士在ALD方法及应用、微波、直流等离子体增强的化学气相沉积制备薄膜及碳纳米结构、碳材料、螺旋碳纤维的制备及其生长机理研究以及纳米材料合成和应用等研究等方向上已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其中题为“Drastic toughness increase of doped spider silk. 的论文发表在2009年Science杂志上。他还是“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The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B”、和“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的审稿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