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离退休党总支召开2023年第三次总支委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3

  4月19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召开2023年第三次总支委员学习(扩大)会,总支委员、离退休各支部书记、人教处离退休工作人员等9人参加学习。学习会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张永宁主持。
  学习会上,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张宏民首先通报了中国科学院动员部署全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和具体要求。
  随后,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委员李涛领学了所党委《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张宏民领学了所纪委《2023年度纪委工作要点》和中科院《2023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点》。
  总支要求各支部要教育引导全所老党员、老同志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把握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带领大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总支将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根据院党组部署和所党委要求,结合实际组织好离退休党员的学习教育工作,将主题学习教育工作与年度“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相结合,精心策划“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活动,组织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工作,配合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等工作,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加强离退休人员党的建设、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努力为研究所中心工作开展营造和谐稳定的氛围。
(离退休党总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