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3月17日上午,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清德主持。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此次支部大会召开前,根据所党委工作安排和支委扩大会部署,支部以党小组形式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张清德指出,会前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认真开展交流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思想上、组织上、程序上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每名党员逐一查摆差距不足、明确改进目标,相互批评时坦诚相见、直截了当,诚恳提出改进建议,本次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效果。会上,他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两会精神。支部委员高用祥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支部委员赵璐与大家共同学习了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精神。
  随后,支部通过发放《民主测评表》的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张清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支部每位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为国重实验室重组和研究所创新发展做更多贡献。
  会议还对支部下一步如何深入开展科研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及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