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苑清风

山西煤化所纪委召开2023年度第1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24日,山西煤化所纪委召开2023年度第1次(扩大)会议。在所纪委委员、支部(总支)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山西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
  会议开展了专题警示教育,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典型问题和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会议要求,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所纪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按照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守党内监督职责定位,聚焦政治监督首责,提升日常监督效能,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三不腐”,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全所专兼职纪检干部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政策法规研讨,以干代训、以案代培,努力做到学用贯通。要明大势、知底线、畏惩戒,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政治红线、纪法底线、保密防线,充分发挥好廉政教育“宣传员”、“引导员”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研究所2023年度纪委工作要点、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和新修订的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办法,同意提交党委会审议。
(纪检审计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