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苑清风

山西煤化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和院警示教育会精神,4月21日上午,山西煤化所在能源楼三层报告厅连续召开两场警示教育大会。全所党员干部职工35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通报了近三年查处的我院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在讲话中指出,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自律、慎独慎微。他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加强对党纪国法的学习,克服惯性思维,严守廉洁自律和科研诚信底线,继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用朝气、锐气和正气展现“煤化人”的风采,挑起山西煤化所高质量发展的“重担子”。
  会议还集中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典型问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部分科研经费管理使用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纪检审计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