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苑清风

山西煤化所组织召开巡视“回头看”专项审计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2

  为巩固提升2021年巡视整改成效,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同时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山西煤化所组织开展了巡视“回头看”专项审计工作。为切实做好审计结果的有效运用,8月31日,所纪委组织召开开展巡视“回头看”专项审计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相关管理支撑部门、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主持。
  会上,蔡晨曦针对本次专项审计发现的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会议培训、劳务支出等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并结合发现的问题详细解读了相关管理制度。会议还通报了太原市晋源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建忠等人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吃喝问题的案例。
  蔡晨曦要求,各责任部门要认真查找产生问题根源,采取有效措施,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同时,各部门要加强规矩意识、制度意识,加强对重点规章制度的学习,做到应知应会了然于胸。
  蔡晨曦指出,廉洁自律的红线、底线、高压线要常在心头,必须时刻牢记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决不能心存侥幸。要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蔡晨曦强调,内部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及科技体制“放管服”改革要求,坚持“守底线、防风险”的工作定位,充分发挥内部审计预警作用,不断提升研究所治理能力与水平,为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证。纪检审计室要把审计监督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抓手,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监管,加强审计成果的有效运用,落实审计共性问题通报制度,及时分析审计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采取定期通报、政策宣贯、案例分析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引导科研人员“守住底线”。
(纪检审计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