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16

  4月24日,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蔡奇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煤化所开展主题教育做出动员部署。在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主持。
  李晶平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关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晶平强调,所党委抓好贯彻落实,按照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山西省委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全所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走在前,做表率,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各党支部(总支)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学习。切实做到理论学习上求深化,调查研究上求深入,推动发展上求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研究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努力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见行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见成效,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