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5月19日,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在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所长房倚天、副所长樊卫斌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格局和基础研究的重要论述。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陈贺、任静娇围绕相关学习内容,结合具体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准确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内涵,以高度的敏锐性和洞察力把握时代大势、抓住发展机遇,主动为研究所科技工作者排忧解难、松绑减负、加油鼓劲,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所领导班子成员李晶平、房倚天、蔡晨曦、樊卫斌、姜东围绕参加研究所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所学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交流研讨7天来的学习感悟、学习收获、学习成效。
  会议认为,读书班充分利用这次补钙强身、充电提能的难得机会,认真研读主题教育指定书目,心无旁骛、专心致志,集中时间读、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思、潜下心来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考更加深入、理解更加深刻,进一步升华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大家纷纷表示,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团结带领全所干部职工,聚焦主责主业、解决研究所发展亟待解决的矛盾问题、助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把煤化所打造成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先进碳材料制备的国家科技战略力量。
  李晶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领导干部走在前、做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着力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科技创新的能力本领,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熊志建传达学习了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的文件精神。
(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