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山西煤化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示范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4-25

  4月18日上午,山西煤化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示范小组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党委委员、全国人大代表吕春祥应邀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熊志建及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示范小组成员参加学习交流。
  会议简要回顾了2021年以来,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示范小组举办的各项活动和取得的各项成果,明确了小组新的成员名单,宣读了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示范小组学习方案和2023年学习计划。
  吕春祥以《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 高质量发展》为题宣讲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蔡晨曦作了题为《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的报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着眼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着眼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对加强基础研究作了全面系统阐述,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判断,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为推动和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来自第一小组的成员李昀轩、曾泽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科技创新和加强基础研究作主题交流发言,畅谈学习感悟和工作体会,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第二小组成员陈从标和第三小组成员陈帅分别以《对我国“双碳”目标的一些认识》和《扎根科研服务 实现自我成长》为题作了报告。
  蔡晨曦在总结讲话中寄语年轻干部珍惜岗位、实干担当、体现价值,进一步增强抓好基础研究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助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会议最后,蔡晨曦为即将离开示范小组的5位成员颁发了学习留念品。
(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