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山西煤化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示范小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8-26

  8月17日,山西煤化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示范小组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熊志建应邀作专题报告。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示范小组2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学习。
  蔡晨曦作了题为《崇廉拒腐 清正廉洁 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好干部》的报告,带领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清正廉洁的相关论述。
  蔡晨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我们党百年来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深刻阐释腐败问题的政治特性和政治危害,深刻分析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艰巨性紧迫性,明确提出“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新要求,发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新号令,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清正廉洁的重要论述,践行“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熊志建以《时时放心不下》为题就如何高质量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与年轻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担当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守正创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心用力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他还就《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信息发布与新闻宣传管理办法》及所内各部门(课题组)人员接受媒体采访的相关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还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写作心得体会,鼓励年轻干部,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多总结。
  会上,第一小组和第二小组成员段浩智和陶则超分别作题为《新能源汽车与新能源材料》《黑色炭材料 红色DNA》的报告,介绍了相关研究成果并分享了学习工作感悟。
  会议还就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示范小组成员专题报告和参观学习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示范小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