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8-17

  8月15日,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更好推进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内容。
  蔡晨曦指出,中国共产党通过前所未有的反腐倡廉斗争,赢得了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衷心拥护的历史主动,赢得了全党高度团结统一、走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主动,构建起党全面领导的反腐败工作格局。
  蔡晨曦强调,所党委要认真抓好相关内容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纪检监察工作要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到忠诚坚定、无私无畏,为我所新时期科技创新工作保驾护航。
  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熊志建,结合相关学习内容,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第九、十一专题,联系工作实际,谈了六点认识和思考。一是一体推进“三不腐”实质是把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结合起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二是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进一步强化研究所制度建设、宣贯、执行及督查,形成不能腐的制度约束;三是以廉洁文化滋养身心,构筑起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四是制度建设要于法周延、于事简便;五是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六是研究所的制度之路任重道远,并表示贯彻落实好山西省委提出的清廉机关建设要求,让清风正气充盈全所上下。
  李晶平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加强相关内容的学习和宣贯,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艰巨性、紧迫性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助力全面做好研究所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