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科创中心副主任吴建国、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调研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23-05-31

  5月19日,中科院科创中心副主任吴建国、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一行调研山西煤化所,并对中科院调整与山西省科技合作工作责任单位进行交接。山西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张克军参加调研、交接活动。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副所长姜东,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陈贺等参加活动。

  房倚天对中科院科创中心、西安分院、山西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表示,山西煤化所未来将在三方关怀下,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推动重大创新成果产出,引领煤炭绿色低碳与高端炭基材料发展方向,成为我国能源、材料领域不可替代的战略科技力量。

  吴建国充分肯定了山西煤化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并深情回顾了山西煤化所与科创中心结下的深厚情谊。他表示,科创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山西煤化所发展,并衷心祝愿研究所在今后的发展中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杨青春高度赞扬了科创中心的工作成绩。他表示,欢迎山西煤化所加入西安分院大家庭,西安分院将继续发扬科创中心严谨扎实的管理工作作风,努力为研究所各项工作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张克军肯定了山西煤化所多年来扎根三晋大地对山西省科技进步、企业转型做出的重大贡献。他并表示,山西省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山西煤化所各项工作。他希望,山西煤化所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为地方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姜东介绍了山西煤化所概况、科研情况及科技合作工作情况。

  会前,吴建国、杨青春、张克军一行参观了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展厅与中科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展厅。

(山西煤化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