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山西省社会科学院来所调研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30

  526日,山西省社会科学院梁正华研究员、刘志育研究员、王华梅副研究员一行三人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山西煤化所白进研究员、赵建涛研究员、财务处处长李学斌、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张宏民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调研会。 

  张宏民欢迎梁正华一行来所调研,并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的基本情况及人才队伍现状。 

  梁正华在介绍了来访目的后,同时表示:山西省重视人才发展,受省委组织部委托到太原市内各高校及科研院所开展调研,了解山西省人才引进培育方面的各种情况和问题,争取为山西省人才政策的制定建言献策。 

  陈洁向来访专家介绍了山西煤化所近年来的人才引进、培养情况,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科院人才工作部署及服务山西发展的改革举措,并就人才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白进向来访的专家介绍了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的历程。并就人才引进和培养两个方面提出了建议。他建议用更灵活的工作机制吸引高端人才、用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吸引青年人才。 

  赵建涛建议通过人才项目布局、科研与支撑类人才的分类支持、打造良好的人文环境等政策,进一步促进山西本地的人才工作,也希望建立不同与其他省份的特色人才政策,吸引更多人才落户山西。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其他人才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山西煤化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