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过形式审查

发布时间:2023-05-08

  42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初审结果的通告》,山西煤化所2023年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5项,全部通过形式审查。 

  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山西煤化所科技发展处高度重视提前策划、充分准备、精心组织,为基金申请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基金指南第一时间同步发布所级网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栏》,即时发布基金委相关通知要求。收集、分析、总结、更新项目申报和实施指导意见。针对本年度新变化 “手把手”操作演示,根据申报人身份类型分门别类提供申请材料清单,总结往年形审易错点,形成的“避坑“指南等等,为科研人员高效快捷填报申请书打下基础。 

  二是组织召开“基金申报动员会“。邀请“杰青”“优青”项目自主的温晓东和高哲研究员传授心得、交流经验,详细介绍基金申报注意事项,并做科研诚信提醒。 

  三是积极组织所内预评审。及时增补更新所内预评审专家库,点对点跟踪预评审情况,并整理形成共性问题清单,持续协助提高申请书质量。抢抓时间开展多轮形式审查,包括处内交叉检查、各部门联动审查和科研人员互查,确保每一份申请书符合申报要求。 

  本年度基金申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山西煤化所科技发展处将继续做好项目申报全链条服务工作,力争在组织协调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再创佳绩。 

(山西煤化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