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组织召开2023年度自主创新基金项目-基础研究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423日下午,山西煤化所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所自主创新基金项目-基础研究项目部署启动会。本年度立项项目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副所长姜东出席会议。 

  姜东介绍了自主创新项目-基础研究项目的立项背景和项目定位。他指出,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是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基石,我所持续部署该项目体现了研究所支持基础研究的决心与力度。他强调,自主创新项目重点支持培养青年科研人员,希望该项目成为青年科研人员事业发展的载体,激励青年科研人员以饱满的热情不折不扣落实任务,在解决关键科学问题、夯实研究所基础研究,取得突出创新成果的同时成长为可堪重任的优秀人才。最后,他对项目执行规范及科研诚信做出提醒和要求。 

  科技发展处相关人员讲解了项目管理实施细则,对项目计划书签订、实施过程、年度考核和结题验收等相关要求进行了介绍。 

  财务处副处长崔清泽对所自主创新基金项目经费使用和管理的制度性依据、规范性要求、预算执行、审计审查、公示公开等要求进行了介绍。 

  山西煤化所自主创新项目-基础研究项目自去年启动立项以来已部署项目41项,项目的推动实施将助力研究所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突破,提升青年科研人员的创新能力,为争取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科技发展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