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工会召开2023年会员代表大会年度例会

发布时间:2023-04-11

  4月4日,山西煤化所工会在能源楼三层报告厅召开2023年会员代表大会年度例会,在所会员代表38人参会,会议由工会副主席王军主持。

  会上,工会主席王军威从加强学习宣传教育、强化思想引领,保障职工民主权利、落实维权制度,发挥服务职工作用、强化服务意识,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加强文化建设,开展推优荐先工作、引导岗位建功,规范组织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等六个方面作2022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学斌从收支情况、支出分析、结余情况等方面作2022年度工会财务报告。

  2022年,所工会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各项工作形成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品牌化,全面提升了职工之家建设水平,有效发挥了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依法维护作用、帮扶保障作用和教育引导作用,真正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规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

  会员评家是加强基层工会民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密切工会与会员群众联系的客观需要,是推进建设职工深入发展的有效机制。根据上级有关要求,会议还组织参会会员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所工会开展工作、建设职工之家情况和工会主席履行职责情况进行测评。经统计,会员满意率达到96.8%。

  把基层工会建设成为“职工之家”,是党中央对工会的一贯要求。2023年,所工会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真正把职工之家建设成为全面提升基层工会工作水平的综合性载体,发挥基层工会作用的重要平台,增强基层工会活力的有效抓手。

(山西煤化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