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2023年度全所工作会议暨职代会年度例会

发布时间:2023-04-11

  4月4日,山西煤化所在能源楼三层报告厅召开全所工作会议暨职代会年度例会。所党委委员、所务委员、纪委委员、研究室(中心)正副主任、管理支撑部门正副处长(主任)、课题组正副组长、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六级及以上职员及职工(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主持。

  所长房倚天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2年度全所重点工作进行回顾总结,部署2023年度重点任务。他强调,2023年,山西煤化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积极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积极组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优化科研组织模式,布局建设所级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自主部署重大集成专项;高质量完成国重重组,深入推进科研院所改革;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深化科教融合;加强区域科技合作;加强人才培养,推进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完成企业分类清理,加强资管公司能力建设;加强科技平台建设,改善人才公寓条件;加强国内外科技合作,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关爱离退休老同志,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打造能源与材料领域特色鲜明、优势明显、不可替代的现代化研究所,开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度全所财务报告,通报了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表决通过提案组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

(山西煤化所)


附件下载: